[最好的盼望網站 之 網上節錄]-2019-04-03

「耶和華啊,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警醒。」(詩篇 5: 3)

「你這假冒為善的人!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剌。」(馬太福音 7: 5)

「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她說:『婦人,那些人在那裏呢?沒有人定你的罪麼?』她說:『主阿,沒有。』耶穌說:『我也不定你的罪;去罷;從此不要再犯罪了。』」(約翰福音 8: 10-11)

「因為那不憐憫人的,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;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。」(雅各書 2: 13)

親愛的天父,「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祢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警醒」;感謝父神讓我們知道清晨的心意的重要,它不但會影響當天的生活,它甚至會影響我們的一生。天父啊, 求祢鑑察,掌控我們的心思意念,以至邪惡的念頭就不容易入侵,即使我們遇到許多引誘、惡事,我們也不易陷入其中,好讓我們活得合父神心意。

主啊,感謝祢提醒我們要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,但我們卻常會跟當日的「文士」和「法利賽人」一樣,只看見弟兄眼中的刺,而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,因此,當弟兄姊妹犯錯時或看到對方的想法、觀念、作法,我們不能接受和認同時,我們便會不留情面地論斷人、替主執行審判,甚至令他們從此卻步於教會的門外。求主憐憫饒恕!

親愛的主,從主耶穌處理犯姦淫的婦人的個案,感恩我們可以看見主憐憫的愛,主不但體恤我們的軟弱,赦免我們的罪過,還給我們新生的機會,叫我們能夠成為天父的子民。求聖靈時刻指導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過失上,就是去除自己眼中的樑木,把別人的過失留給主。主啊,我們既然從主得著憐憫,就當在生活行為上,將這憐憫的心懷流露給周遭的人們,好讓主的憐憫得著宣洩,而當我們面臨審判時坦然無懼。

感謝主,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阿們。

(網上或社交媒體訊息,版權不詳)

分享給你的朋友
[最好的盼望] 文章分類: <[網上節錄]>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