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最好的盼望網站 之 網上節錄]-2019-06-01

「禍哉,那些自以為有智慧,自看為通達的人!」(以賽亞書 5:21)

「不要自以為有智慧,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」(箴言 3:7)

「要彼此同心;不要志氣高大,倒要俯就卑微的人;不要自以為聰明。」(羅馬書 12:16)

親愛的天父,感謝祢提醒我們不要自以為有智慧,免得忘記自己「有限存在」的身份;而當我們自以為聰明,不願意順服神,我們就因聰明反被聰明誤,陷在空虛失落裡面,求天父憐憫!求聖靈引導我們從自己的生命寶座退下來,邀請父神上座,讓父神的榮耀得著彰顯。求天父更新我們的心意,讓我們有一個受教的心,能遵行天父的話語、謹守天父的誡命,尋求如何討神喜悅,好讓我們能活出父神兒女的樣式,對罪能敏感,不喜歡不義,不再中魔鬼的詭計。

主啊,求祢憐憫我們,人與人相處在一起時,很自然地會比較優劣、富貧、智愚、成就、地位的分別,而比較「優與智」的人常常輕視不如自己的人。感謝主提醒我們要彼此同心的秘訣是:比較優、智、強……的一方要俯就卑微,不要自以為聰明而招來許多不必須的麻煩與敵意。求聖靈幫助我們要體恤扶助較弱的一方,惟有這樣對待比自己軟弱的人,才能與人同心。

親愛的主,求祢陶做我們作一個成熟和平衡的信徒,在生活上兼顧着崇拜、禱告、讀經、事奉、工作的表現、生活見證、家庭生活、教會生活、社會生活、身體健康…。主啊,這個平衡的生活並不容易,但求主幫助我們向着這目標去努力追求。

感謝主,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阿們。

(網上或社交媒體訊息,版權不詳)

分享給你的朋友
[最好的盼望] 文章分類: <[網上節錄]>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