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最好的盼望網站 之 網上節錄]-2019-05-01

「凡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必要句句供出來。因為要憑你的話,定你為義,也要憑你的話,定你有罪。」(馬太福音 12:36-37)

「多言多語難免有過,禁止嘴唇是有智慧。….往來傳舌的,洩漏密事;大張嘴的,不可與他結交。」(箴言 10:19, 20: 19)

「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,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。」(雅各書 1:19-20)

親愛的天父! 感謝祢警惕我們需要控制和檢討我們的舌頭,在適當的時候說合宜的話,因為如果信口開河、胡言亂語、將別人的秘密、弱點四處張揚,就可能陷入多種罪惡之中。天父啊, 感謝祢亦提醒我們要避開這些「往來傳舌的,洩漏密事,大張嘴」的人,不可與之結交,因為搬弄是非會帶來禍害,不單當事人自己,甚至整個相關的群體都會蒙受傷害。求天父憐憫!

主啊,當今透過先進的資訊科技,藉着不同的媒體、Whatsapp、Line、Facebook、Wechat….廢話連篇、歪曲事實、造謠生非…閒言閒語瞬間便可流傳於各地!求聖靈時刻提醒我們要剋勝傳舌的壞習慣,仔細斟酌自己的言談,知道有朝一日我們要為自己所說的話交帳。

親愛的主,感謝祢提醒我們「快快的聽」神的話語,不管是聖靈藉着聖經,藉着牧者或是主內弟兄姐妹們的教導或提醒,我們總得趕快把它聽下來。求聖靈幫助我們必須慢慢的想,如果在當中受到提醒,求聖靈指導我們不要為自己去辯護,而要存著謙卑的態度領受。 主啊,如當我們在試探中,幫助我們更要快快的聽神的道,因為聖經是主給我們面對試探的指導,好讓我們做個得勝的信徒。

感恩禱告奉靠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,阿們。

(網上或社交媒體訊息,版權不詳)

分享給你的朋友
[最好的盼望] 文章分類: <[網上節錄]>.